close

雖然天氣陰陰的,雖然帆把還有沒趕完的計畫,可是帆淳和我仍興緻高昂的拖著帆把去聽演唱會,因為今天有伍佰啊!

帆淳開始聽伍佰的歌,大概是從幼稚園選了「你是我的花朵」當表演歌曲開始,有一陣子,每晚的睡前音樂都是伍佰的專輯,當然,總是越聽越興奮,搞到很晚才真的睡著~~ 

至於帆把和我,好像從伍佰還沒紅的時候就一直聽他的歌,曾經在誠品門口看伍佰表演,從頭站到尾的好像就我們兩個人?最後一次聽伍佰的演唱會是1995年在Live A-Go-Go,那天的表演之精彩,參加過的人應該永生難忘~~現場觀眾的激情、敲酒瓶鼓噪的回憶...即使十多年後從現場live專輯中,都還能感受到那天的熱情...

呃...該停止「想當年」了...回到正題...

這十天十夜的觀光節加演唱會,乍聽之下覺得真是不得了,可是到了現場一看,總覺得好像只是把花蓮所有夜市攤販集合到酒廠而已,好多地方實在稱不上是官員們口口聲聲的「國際級水準」。還好演唱會的舞台真的很棒!我們到的時間算早,找了個視野不錯的位置坐下,準備好好欣賞節目。只是...

搞了半天,原來這十天十夜的大陣仗竟是為了縣長選舉在造勢...主持人大小百合(超狗腿)擺明了說,到場的官員加國民黨主席也挑明著希望得到選票,也不知是官員笨還是老天有眼,就在官員們致詞時,雨是越下越大,大到現場群眾大喊「我們要伍佰!」「夠了!」「雨下很大耶!」然後才終於換了能帶動氣氛的演唱會主持人開始進行我們期待的演唱會。

在主持人一句:「最好的演唱會都是淋雨看的!」我突然擔心起帆淳會不會感冒...是說,好像有點太遲了...(媽媽自我安慰著:我有幫帆淳準備高級雨衣,沒讓他們淋雨...)

P1070289.jpg 
淳就穿著她的草莓雨衣在雨中看表演~

一開始的黄立行、何維建(?)各唱了二、三首歌,不過帆淳對他們不熟,沒有太大反應。接著是范逸臣的表演,因為帆淳從看完海角七號後就幾乎把片中的歌曲背起來了,所以二個人開心又超大聲的跟著唱著無樂不作和國境之南,還惹來旁邊的媽媽不時注視著淳(還好是帶著笑的注視)。最後,終於換伍佰上場。

雨在這時停了!

P1070285.jpg 

伍佰 & China Blue從頭到尾大約表演了一個半小時,真的賺到了!尤其到最後,大家賴著不肯走,帆淳和大家一起高聲喊著「安可!安可!」,現場氣氛high到不行!只是容易操煩的帆子仍擔心的問:『他們會不會不出來了?』我說:「不可能啦!還沒唱你是我的花朵,他們一定會再出來的!」帆子期待「你是我的花朵」很久了,可是第一首安可曲...不是...第二首...又不是...連我都開始緊張了...還好,拗到了第三首安可曲,果然!伍佰現場教大家跳花朵舞,帆淳開心的站在椅子上跟著又唱又跳,結束了這場精彩的演唱會。

回家的路上,帆子興奮的說他最喜歡伍佰的部份,我也和他分享大學時聽伍佰演唱會的感想,沒想到,我們母子二代竟然可以聽同一個人的演唱會而同時感到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148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