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並不太喜歡看親子教養相關的書,因為每個人個性不同,總覺得適用別人的方法,不見得適用自己和孩子。再加上我沒有將孩子教養成資優生或偉人的雄心壯志,我只希望他們健康快樂,有一顆善良體貼的心。
儘管如此,蔡穎卿的這本書還是讓我驚豔。雖然還沒看完,雖然我的孩子們仍小,對於求學與教育上的問題及感觸不夠深刻,但我很喜歡作者自序中提到的印度諺語:「孩子小的時候,給他深根;長大之後,給他翅膀。」短短的一句話,但要能做到肯定不容易。期許自己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慢慢學會放手,在他準備展翅高飛時,能放心且微笑的祝福著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