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1/26~~
一早帶著帆坐火車上台北,帆非常開心,在火車上畫圖聊天,等不及參加晚上的演唱會~
在外婆家吃完午餐,帆子聰明的阿姨拿出帽子、圍巾、手套讓帆穿戴上,一邊說:「我知道妳一定什麼都沒準備,因為妳都不覺得冷。」哈哈~果然知我者莫若姐,我還真是什麼都沒幫帆子準備,帶一件外套就覺得很夠了說~

整裝完畢,姐和我帶著三個小孩坐捷運往淡水。說實在的,姐的行李還真是有夠大包,一堆保暖衣物、外帳、零食、鍋具(煮湯用)等等,裝滿一整個登山背包,路人看到我們肯定認為我們是要去爬山,不是去聽演唱會。


好不容易到了竹圍捷運站,很快的找到了指標。因為時間還早,姐又去張羅些吃喝的東西,我帶著三個孩子在一條臭水溝旁等待姐夫會合、順便賞鳥。這兒的水雖臭,但鳥還真是不少。帆子拿出揹了一天的望遠鏡和鳥書開始找鳥,最開心的是看到了烏秋在唱歌,還看到了二隻可愛的磯鷸~


因為到的時間有些早,所以看到後台一群人在包檳榔,聽到了預演的部分。可是很快的因為主辦單位要清場而被趕出場排隊等待~


終於等到進場,我們挑了有椅子的第一排給骨頭酸痛的老人坐,順便拿出外帳舖在前方的草地上,讓小孩子們有地方玩耍。接著的等待時間就是晚餐時間了。其實場地和我們預想的差很多,烤肉區離舞台太遠又太斜,所以我們很快就決定放棄烤肉(可憐那準備豐盛材料揹來又揹去的人)。而原本我們打算煮的羊肉爐,也因為場地的原因取消了,直接買現場的樹豆湯打發。唉!想想還真是自找麻煩,早知道就什麼都不用帶了~~


小孩們吃飽喝足就四處跑跳玩耍。演唱會在六點半左右開始,小孩們還捨不得回來,說他們可以邊玩邊聽。很好!就是要這麼自由自在啊!

五個多小時的演唱會就在許多的笑聲及淚水中過去。今天的天氣實在是不好,一陣陣的細雨時下時停,這樣子聽歌還真是頭一遭,可是現場氣氛好到不行,大家穿著雨衣、撐著雨傘,還是一樣跟著唱、跟著笑、跟著哭~


一直到十一點半左右,眼看著不走將趕不上最後一班捷運,可是演唱會還是沒有要結束的樣子,怎麼辦呢?掙扎了許久,我們還是決定先離開了(好可惜啊!),因為小朋友們都累了。好在小孩們都很甘願的走到捷運站、也順利坐上車,只是都在車上睡死了~~走去捷運站的路上,帆子還問我:『媽媽,他們真的要唱到天亮嗎?』唉!如果真的唱到天亮,那我們就虧大了啊~~~

=========================================

隔天回到花蓮,帆子從下火車就一直說著演唱會中發生的事情,還一邊唱他會唱的歌,就這樣一路講到睡覺前:...家家唱星星數不清...大家拿出手機...燈全部關掉...好像星星...我會做小米酒的動作...昀昀哥哥唱海洋唱好大聲...陳建年好會彈吉他...巴奈唱想要賺好多的錢,然後他們就說不可能的事...(很可怕,一直講一直講一直講,都停不下來...)

睡覺前,應帆子要求放陳建年的海洋,重覆又重覆的聽了五遍,聽到連妹妹都會唱了...

我已經連續聽了三天的海洋了...希望帆子在多多練習之後,音能準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