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習慣了有網路的生活,一旦沒有網路,突然覺得好多簡單的事變得麻煩起來。

過年期間回到台北,家中沒有網路。帆淳期待著能出去玩耍,偏偏台北雨下不停,許多戶外遊玩場所看來都不適合。而帆淳已經像關太久的小野獸,再不放出去跑跑跳跳,恐怕大家都受不了...只好開始尋找適合小朋友的室內遊樂設施。

沒有網路,沒關係!還有104查號台和電話簿嘛!再不然也有親朋好友可以問,怕什麼!心裡想到可以去故事屋聽故事,可是不確定故事屋全名是不是叫故事屋,印象上又有好幾個分館,想想打查號台也說不清楚,不知怎麼問好,於是打電話問老姐。沒想到老姐沒聽過,人也在沒有網路的地方。幾個親朋好友全都回到了不文明的地方似的,問不到有用的消息。(顯然大家平常都是上班時"順便"上網囉~)

沒辦法,只好搬出家中二大本電話簿(怎麼搞的,一個台北市怎麼會弄到有二大本電話簿啊?)一翻開目錄我就傻眼了~大大小小的各項分類讓我眼花潦亂,故事屋應該放在「樂在休閒」還是「育才學術」?是「百貨購物」還是「新聞文化」?想我以前也是查字典比賽的常勝軍,可是這個電話簿的分類邏輯實在很難理解,每個大分類下又一堆小分類,彼此還有重疊曖昧的嫌疑,而電話簿並沒有筆劃分類可以搜尋,於是我把上面幾個可能的分類全都找了....

就在我覺得不可能找到時,忘了在那個分類下的文化事業之類的地方看到了「故事屋實業有限公司」(哦!台北故事館好像是藝術館分類下的;動物園就分在動物園之下...)千辛萬苦找到電話,打去詢問才發現,故事屋過年期間休假...我浪費了那麼多時間,最後還是沒找到可以去玩的地方...

有人在一旁納涼的說:「如果有網路Google一下就好了。」是啊!我也知道啊!I will use Google if I have access to internet!

雖然很多人對Google侵人隱私感到不悅(Google as Big Brother),不過我還是寧願有狐狗大神可以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