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850,一個我用了五年多的數字...
剛到Ithaca時,一堆表格待填,每填一次住址,就會在心裡默唸一次14850,這個代表Ithaca的zip code。

記得我總是唸:「one-four-eight-five-zero」,不過偶然間聽到學校行政人員唸到:「one-four-eight-five-O」時,心裡暗喜:「原來可以直接唸英文字母O的啊!」這對舌頭不太輪轉、每次唸到zero都覺得會卡到的我真是一大福音呢!

一年過後,就在我以為自己已經頗了解Ithaca當地文化時,有一次聽到實驗室undergrad student對著電話那頭講著自己的住址,最後他說:「fourteen-eight-fifty」,才發現原來14850也可以這樣唸,才知道自己還有太多值得去看、去聽、去學的...

想想,數字誰不會唸呢?不過簡單的一個zip code,卻讓自己小小驚訝了二次...記得當時實驗室有個 postdoc 是墨西哥人,名叫 Ana,她曾問過我在數細胞時是用英文還是用國語,她說她每次數東西一定要用西班牙話數,不然會數錯,然後我自己才注意到果然在數東西時我也是用國語數,感覺上英文的數字是「字」,而自己用母語唸著123...時才有數的觀念。和Ana都覺得這真是有趣極了!

在Ithaca時忙著唸書做實驗,好多異鄉的經驗來不及或沒時間紀錄,回來二年多了,最近常常想起在Ithaca時的種種,希望慢慢能回憶起當初的感動、驚奇,為自己在Ithaca的日子留下些紀錄。

(舊文重貼...無名快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