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7年7月8日,第一次出國,直奔Ithaca。
7月10日一早,和老板一起到Cornell,領了一堆表格,被交待了該做的一堆事:註冊、到ISSO報到、申請Social Security Number....,對於一切都陌生的我,加上英文不太好,每件事辦起來都格外的困難。其中最容易的一件事,大概是申請email帳號了。將手上填好的單子直接遞給電算中心的人,他沒有問題問我,我也沒有問題問他,只見他輸入一些東西,然後就一切OK,我得到在Cornell的email account: hh41@cornell.edu.

後來才知道學校是以每個人的名字縮寫加上序號當做帳號,我是hh41,表示在我之前有40個first name & last name都是H開頭的人在Cornell工作或讀書,自己就開始無聊的想那些會是什麼樣的人、什麼樣的名字呢?然後學著會去注意別人的email account,老板是sss7,有一個物理系的老師是www2,我的一個committee member是mvp,室友是gg和mm,隔年來的堯是cc....發現不管是台灣人、美國人或外國人,好像取名字時都蠻容易(或故意)讓姓名縮寫相同呢!

(舊文重貼...自無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