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窗外的中央山脈,竟想念起 Ithaca 的雪... 不知是不是最近看太多美東大雪的新聞?


還記得第一次看到雪的興奮!在台灣是從沒見過雪的,所以在宿舍發現外面在飄雪時,我是跳著出去的!卻被 Marina 嘲笑,還捧了把雪送我...

不用多久,我就了解為何 Marina 會看著窗外的雪掉眼淚。還記得要去趕晚上7點的考試,當時外面下著大雪,問不到學校到底停不停課,在得知 Cornell 是很少因下雪而停課時,決定還是去學校看看。既然決定出門了,首先就是得把車子從雪堆中挖出來。不過當我鏟了二十多分鐘的雪仍看不到車子的全貌時,眼見考試時間已經到了...狠下心叫了計程車,雖然從宿舍到學校步行只需十多分鐘...濕淋淋的進了教室,發現大部份的人都已經埋首認真考試...還好決定出門!

考完試,不想浪費錢坐計程車回宿舍,想說才十幾分鐘走一下就到了,卻沒想到在雪中行走的困難...深及膝的雪、加上抓地力不好的鞋,走起來真是膽顫心驚!幾次差點滑倒,還好我小腦發達、平衡感好,不然肯定跌好幾跤!然後看著滿地泥濘混著雪...才發現雪真的要剛下時才好看,髒了的雪好醜啊!

然後發現 Ithaca 的冬天可以持續接近半年...有幾年十月就開始飄雪,有一年還下到母親節!難怪那麼多人有所謂的 winter blue. 我倒是還好,依然喜歡雪、喜歡冷,真令人懷疑我是個台灣人...

回來後就沒再看過雪了...突然好想念 Ithaca 的雪、還有那冷冷的溫度...

(舊文重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