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像是約好了似的,先是龍川的新書上市,然後這個月底李芸嬋(以前動物系的學妹)的新片【基因決定我愛你】也將上映。

有生物背景的導演應該不多,至少孤陋寡聞的我只認識芸嬋一個。雖然她非科班出身,不過她的片子總是令人驚喜。

之前看【人魚朵朵】,除了看到如夢似幻的豔麗色彩、如繪本童話的奇幻故事,不時有著學生物的人的想法與邏輯跳出,看著看著,總讓我不免會心一笑。

而這一回,【基因決定我愛你】更是直接著眼於生物科技的進步會如何影響我們的生活、甚至愛情。在劇本中發現有大學時代拼的青蛙骨骼,有tibia, fibula等名詞出現,立即想到大學時代那一鍋青蛙麵...

原著劇本經由橘子改寫,成了電影故事小說,書的相關資料在此。而學妹在書中的一小段話可能還要生科領域的大家努力很久才有可能達成~
---------------------------
如果有一天,科學家找到了肥胖基因,那麼只要吃藥把肥胖基因關起來,就不會變成胖子了,就再也不用減肥了。
如果有一天,我們只要在便利商店買一個小小的測驗棒,就可以測出我們的基因,知道我們的運勢和個性,分手的時候就不能以「個性不合」為藉口了。
如果男朋友有花心基因,就吃藥把花心基因關起來。有禿頭基因就把禿頭基因關起來。有細心體貼的基因當然就要打開囉。
---------------------------

記得大學時,學妹曾問我:「學姐,有三個姐妹,名字分別是朵朵、蕊蕊、蜜蜜,妳猜她們父母的職業是什麼?」沒想到在十幾年後學妹的電影中,經常看到朵朵、蕊蕊、蜜蜜的出現,令人莞爾~

對了,注意到海報上8/31之前的AUG嗎?千萬別錯過了這部有創意的愛情喜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