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到San Diego開會,見到某藥廠打出"Free caricature"來吸引大家,也跟著湊熱鬧,排了隊,等著看畫家眼中的我是何等滑稽長相。
說到那個畫家,還真是有夠厲害。手上只有二枝筆:一枝炭筆,一枝奇異筆。每個人坐定後,只見他奇異筆拿起來勾勒二下,模特兒臉上的特徵立刻誇大的顯現出來,再用炭筆描繪出光影,每個人每張畫只消5-10分鐘即搞定。對我這種繪畫白痴來說,他簡直就是神。而我好奇的是,他的眼睛是否與正常人不同?他是不是偷偷戴著具有放大功能的隱形眼鏡?不然為什麼看一眼就立刻找到每個人臉上的特微?

排隊時,我們是面對著被畫的人,可以直接看到畫板上的畫及畫家的背,這樣的位置很有趣:被畫的人懷著忐忑不安的心坐著,排隊的人看著被畫者及畫家下的每一筆,那真是考驗著被畫者的自在度。可以看到有些人從頭到尾坐立不安、有些人乾脆不與排隊的人及畫家有眼神上的接觸、有些人會與在一旁的同伴笑鬧著以緩和內心的不安、有些人則是泰然自若,好像在自己家似的,十分有趣。

我是那天最後一個被畫的人,還好,沒有太多旁觀的眼神,要不然我應該也會很不自在。

拿到畫的時候,覺得畫家真的很厲害,把我臉上的特徵都放大了出來:雜亂而粗的眉、小小的眼、大大的門牙、厚厚的唇,當然,還有懷孕生產後就不願離去的雀斑和孕斑...只是,怎麼全部加在一起後,看起來那麼像個阿豆仔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