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媽是個超傳統的台灣婦女,所以一些有的沒的習俗特別多。舉凡家族相關親朋好友結婚,只要老媽那關過了,通常都沒問題。原本以為這些傳統習俗是阿嬤或媽媽那一輩都知道且遵守的,但幾次聊天之後才發現:原來我們家,不,是我媽媽的規矩特別多。

至少這個不害喜的偏方,就我所知,只有我們家才有。

姐結婚時,媽要姐夫在新床的四個角各踩一下,說這樣以後姐懷孕時就不會害喜、孕吐。當時在場的我們全都大笑,沒有人相信,不過姐夫還是照做,因為丈母娘的話怎能不聽呢?

就那麼巧,姐二次懷孕都真的沒有害喜的症狀。嗯!可是大家還是半信半疑,畢竟樣本數只等於一。

然後輪到我結婚,婆婆想到媽媽提的怪招,大家想想做了也無妨,所以老公也把床的四角各踩了一下。然後,鏘鏘鏘鏘,我二次懷孕也不知孕吐為何物,而且沒有任何不舒服,是不是很神奇呢?

當然,有科學頭腦的人還是會存疑,畢竟樣本數只有二,而且我和我姐是同父同母生,說不定剛好是家族遺傳好,所以都不會害喜。

接著,弟弟結婚,小叔結婚,都半信半疑、乖乖的踩著新床的四個角。

現在,弟妹懷孕了,一樣沒有害喜的症狀,所以樣本數增加到三,而且是和我及我姐沒有血緣、遺傳上的關係,看起來是不是又增加了那麼一點可信度?

小叔的老婆還沒懷孕,等懷孕了再來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